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11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67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省直机关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出席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承先常务副书记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张伟局长指出,此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党史学习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说明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史著作、指导工作实践提供了遵循,是一次十分重要的辅导。

张伟局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心学,要通过学党史来解决工作的目标方向问题、动力问题、能力问题,把工作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二是要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工作能力,要学习好、领悟好、思考好如何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三是要抓紧时间做好半年工作小结,理清工作脉络,切实将学党史与职能职责、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会上,我局获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先进事迹,他们用详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展现了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干部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直属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