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中心支部、发展中心支部、监理公司支部赴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1 来源:
分享到:

202167日、8日,发展中心支部、宣传信息中心支部和移民建设监理公司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梓潼县“两弹城”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参观、听党课、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实地接受党史党性再教育。

在两弹历程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到邓稼先、王淦昌、朱光亚、陈能宽、周光召、郭永怀、程开甲、彭桓武等杰出科学家隐姓埋名、抛家离子,洒碧血于蓝天、藏戈壁铸国剑的奋斗历史;在邓稼先故居,直观感受到以邓稼先为首的老一辈科学家默默无闻、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生活场景。“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升华。

在党史学习会上,3名党员领学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什么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发展中心支部书记屈鹏、宣传信息中心支部金洲和移民建设监理公司支部书记敬松分别以《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初心使命》《铭记历史 无限忠诚》《深入推进党史教育 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上3堂党课。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学习与传承党在100年历程中锻造出的“指导思想、历史经验、革命法宝”三大智慧和“信仰、精神、榜样”三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绩。课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加深当年的决心与信念,审视、鞭策和激励自我,始终保持乐于奉献、勇于牺牲、对党忠诚的初心使命,与时俱进、恪守承诺,不断进取、奋斗终生。

本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爱国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干事创业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全过程参加、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