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遂宁将贫困“两癌”妇女救助纳入民生实事

日期:2021-08-24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近日,中国妇女报全媒体从四川省遂宁市妇联获悉,自2020年开始,遂宁市将贫困“两癌”妇女关爱救助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的救助保障范畴,纳入民生实事,形成固化制度,并纳入对各级党委、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建立政府长效救助保障机制,切实解决贫困妇女的“难事”。

截至20217月,遂宁市、县两级财政共统筹资金860万元,对669名农村贫困和城镇低保“两癌”妇女实施了每人5000元全覆盖救助;累计为11万余名16~6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农村低保)和城镇低保妇女购买了40~100元的“两癌”保险,共承保保费653.15万元,保额达32.57亿元,已为患病妇女赔付295万元;对自愿接受筛查的所有35~64周岁城镇低保妇女按照211/人的标准开展了一次性“两癌”免费筛查。

据悉,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为推动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由市妇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联合制定《遂宁市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资金来源、工作流程、目标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同时,市、县两级财政均建立了城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专项资金,市妇联每年预算专项100万元,县级财政足额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