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2016年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2-22 来源: 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分享到:

    2016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门户网站(www.scfpym.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省扶贫移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光明巷9号;邮编:610017;联系电话:028-86614506;电子邮箱:scfpymj@163.com)。

  2016年,省扶贫移民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制度,注重平台建设,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974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13条,法规公文类信息160条,工作动态信息283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16条,其它信息498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是扶贫移民系统重大政务活动、通知公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等情况。全年没有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公开事件发生,也没有因信息公开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适应脱贫攻坚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调整设置了门户网站栏目,着力打造及时准确、内容丰富的信息发布平台,全年更新发布新闻信息18363条,访问量达320余万人次。

  (二)局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政务微博微信共公开发布扶贫移民相关信息2281条,微博微信关注人数达到34548人,公开内容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三)局刊物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四川扶贫与移民》杂志围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移民安置、后期扶持等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杂志质量,扩大杂志影响,全年共发行《四川扶贫与移民》杂志6期,印制1.8万册。为适应全省脱贫攻坚形势,我局印制《脱贫攻坚简报》191期。

  (四)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共审批“移民安置规划报告”11件,审批件实现零投诉。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出答复,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2件,政协委员提案71件,并在局门户网站公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随着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在提供相关信息便捷性还需进一步提升,在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上还需进一步加大,以适应社会公众对脱贫攻坚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将涉及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实用性。同时,进一步提升人员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