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全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碰头”

日期:2021-11-03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为确保年底前乡村振兴系统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推进扎实、成效明显,1028日至29日,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全省调整到位的21位市(州)局长在成都共商对策。
  会上,局长们围绕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困惑、明年工作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对于市(州)局长提出的问题,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比如基层干部治理水平不高,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可以借鉴重庆外派村支书挂职学习的做法,让基层干部多走出去,开开眼界,取取真经。随后,省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提了意见建议、作了部署安排。
  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巩固,抓责任机制的落实,抓帮扶机制的落细,抓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的落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此外,还要抓低收入群体稳定增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着力推动帮扶产业做大做强、抓好东西部协作、增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补齐区域性发展短板,解决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掉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