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豆米”:我省在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方面,目前有什么考虑?

日期:2020-12-18 来源: 省政府网站
分享到:

“豆米”:我省在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方面,目前有什么考虑?

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

我们总体上已经建立了这个机制,下一步如何健全的问题,核心是解决三个环节:

第一个是如何做到及时发现的问题。就是我们脱贫群众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出现了短板,或者在其他方面出现了短板,我们怎么第一时间发现的问题。监测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至关重要。我们在这方面,去年以来在不断的更新,今年也好明年也好做到及时监测方面、及时发现方面要下功夫。

第二方面如何发挥好部门作用,做到精准帮扶及时帮扶的问题。因为我们通过监测发现的问题,它不仅仅涉及到一个部门的问题,涉及到多部门的问题,我们如何共享这个监测信息、监测资源,各部门联动形成整体活力。

第三个是如何组织好帮扶资源,核心是一个资金投入的问题。所以说我们要按照国家对于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的要求,这样联动来落实好监测帮扶机制。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