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鱼的记忆”:凉山州7个退出贫困县群众迎来脱贫之后,下一步,路如何走?

日期:2020-12-18 来源: 省政府网站
分享到:

“鱼的记忆”:凉山州7个退出贫困县群众迎来脱贫之后,下一步,路如何走?

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

凉山7个县退出过后,下一步怎么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省级相关部门最近也多次在一起研究座谈,核心就要思考三个问题。

省里面也抓紧在谋划,就是凉山虽然7个县退出了,但是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任务仍然是最重的,就是这样一个定位。第二个定位,就是我们凉山摘了帽过后,是不是还会给予支持和帮助。第三个问题就是我们凉山的内生动力如何激发,攻坚战过后必定要转入常态长效,针对这样一些问题,我们首先要坚持四不摘的要求,确保对凉山的支持政策、帮扶措施总体稳定,在投入上应该要给予倾斜。

第二个方面,在工作力量方面要持续支持凉山巩固脱贫成果。在政策方面应该还要出台一些新的措施和办法,这几年出台了34条支持政策,16个方面的措施。下一步省里面也会对凉山如何来出台新的政策,目前在做一些调查研究,应该说总体上肯定是要支持凉山巩固拓展成果。

第三个方面,凉山的工作还是要激发内生动力的问题,因为凉山州通过脱贫攻坚战已经奠定了发展基础,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凉山也有很多自身的优势,所以我们相信凉山通过发扬脱贫攻坚的好作风,总结脱贫攻坚的好经验,用好脱贫攻坚积淀的好资源,这样来推动“十四五”以及2035年的长远发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