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加大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扶贫”商标推进会在蓉召开

日期:2019-07-26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整理
分享到:

7月25日下午,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四川扶贫”商标推进会。


会议上,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要积极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通过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中,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供销社分别汇报了关于“四川扶贫”商标的用标使用及审标情况。截止2019年7月23日,据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提供数据统计,已共有21个市(州)1428家企业(含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3001个产品通过审核,其中,三州地区有280家企业和608个产品通过审核。与2019年4月28日的数据比较,21个市(州)3月内新增用标356个企业、707个产品。

会议还通过了《“汇聚网络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推广活动》方案。活动着眼于推广宣传“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推动四川扶贫产品销售,讲好四川扶贫故事,评选 “四川扶贫”公益商标爱心网络达人。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的推广应用,助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助力四川脱贫攻坚战、攻克彝区藏区深度贫困堡垒。

四川省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供销社、四川宓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