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新春走基层丨火普村村民领到了“年终奖”

日期:2020-01-16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1月15日,四川观察记者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凉山州昭觉县火普村。听说今天村里要给大伙发“年终奖”,几十户村民一大早就聚集在了村委会门口的小广场上,兴高采烈、好不热闹。

今年的“年终奖”有些特别,大奖是洗衣机,其它还有床单被套、洗衣粉、洗脚盆等日用品,这些奖品都是用2019年村集体经济获得的部分收益购买。

“年终奖”如何考核发放呢?我们从村委会门口张贴的公示上了解到,按照村民这一年道德积分的不同,分为四个档次,对应不同奖品。其中,评分标准达到80分以上的,每户发放洗衣机一台,这可是今年的一等奖,全村共有55户获得。现场,有直接人力背着洗衣机走的,也有用三轮摩托拉走的。此外,还有81户村民分别得到其它奖项。

我们从村委会了解到,村民只要参加村上的各种活动,还有爱护村里环境和自身卫生等等的都可以获得相应分值。能兑换奖励,火普村村民的发展动力和移风易俗的积极性更高了,大家都主动参与到“四好村”的创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