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构建党建引领安置点治理发展新格局

日期:2020-12-15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12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深入布拖县、昭觉县调研,并参加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治理发展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权意识,强化民本思想,创新方法手段,着眼长期打算,突出做好建组织、抓服务、促就业三件事,一体推进安置点规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王正谱先后深入布拖县特木里镇依撒社区、布拖县教育园区、好医生集团四川佳能达攀西药业有限公司,昭觉县沐恩邸社区调研。他强调,要聚焦党建引领,抓好组织体系、带头人队伍和制度机制建设,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治理体系;要聚焦当前治理,抓好公共服务、社会稳控和移风易俗等工作,让搬迁群众留得下、住得惯、过得好;要聚焦长远发展,抓好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创业。

在凉山州期间,王正谱出席了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行动计划将在布拖、金阳、越西、美姑、昭觉、喜德等66个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型社区,探索党建引领+综合服务+综治保障的城乡社区治理新模式,促进社区公共服务保障日臻完备,居民社区融入度、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