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川渝携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1-10-14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1014日下午,在川渝乡村振兴部门2021年度合作联席会议上,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四川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共同讨论了川渝乡村振兴部门合作事项近期工作要点,双方明确携手推动川渝两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务实合作、共建共享。

在就业协作方面,双方将加强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川渝脱贫劳动力用工信息对接互认,做实两地就业需求、岗位供给两张清单,促进两地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提高就业帮扶精准度。同时,开展职业技能联合示范培训,加强两地优势职业培训机构、优势培训专业交流合作。

消费帮扶方面,深化川渝两地消费帮扶协作,推动脱贫地区农特产品互通,帮助农民群众增收。

宣传研究方面,谋划推出川渝两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开展协作的成果性、经验性专题宣传报道。

人员培训方面,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示范培训,促进两地基层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探索开展两地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推动两地干部交流学习。

川渝两地文化根基深厚,密不可分,川渝都有山区,都有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两地乡村振兴部门都承担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通过务实合作、共建共享,两地的经验、方法可以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两地面临的难题,也可以相互沟通,共同寻找解决之道。四川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