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作协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日期:2021-12-03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率队,在省作协定点帮扶村越西县板桥镇瓦岩村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建、文农旅融合发展、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为瓦岩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谋篇布局。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杨,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福成,机关党委委员税清静等参加调研。

李铁一行先后参观、调研村级活动室、花椒产业基地、“铧头尖”矿泉水厂、乌塘乡村旅游规划等情况。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对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秀美乡村献计献策。

随后,组织召开省作协定点帮扶瓦岩村工作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瓦岩村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收、聚焦民生帮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保障驻村人员相关待遇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以及瓦岩村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

(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李铁强调,乡村振兴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应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本土资源禀赋,将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落实引进帮扶资金、帮扶项目,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深入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动瓦岩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