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乡村振兴系统首个研讨班结业,他们收获了什么?

日期:2021-07-13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黑水县居民大多数住在高半山,海拔高、资源差、致富难。群众自发另谋生路,外出务工占比28.9%,务工点多且分散,监测帮扶难度大……”713日,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习培训研讨班结业式上,通过现场发言与书面汇报相结合的形式,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局围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开展讨论、交流答疑。

据介绍,此次研讨班是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机构调整后举办的第一个研讨班,时机特殊、内容重要、意义重大。为期5天的培训采取现场参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学员涉及全省21个市州、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涉农县乡村振兴部门2000余人。大家学得都很用心,对我们下一步做好工作坚定了信心。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说。

这次研讨班像一场及时雨,很解渴!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说,机构重组以来,方方面面都还没完全理顺,此次学习首先让我们摆正了位置,对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文件有了全面深入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阿坝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是重中之重。通过熟读政策,我们找到了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的具体抓手。阿坝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林说,回去之后,在狠抓落实的同时,还要广泛动员帮扶干部们继续学、深入学。

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研讨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下一步,各级乡村振兴部门将认真分析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临的现实问题,着重关注监测户、低收入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等重点人群的收入情况,研究好工作方案,落实好工作举措,切实把巩固拓展成果和有效衔接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