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开班了!全省乡村振兴系统首个研讨班在蓉开班

日期:2021-07-09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79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习培训研讨班在成都开班,省乡村振兴局领导干部、21个市(州)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学习充电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研讨班,是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机构调整后举办的第一个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为期7天,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学习国家、省上出台的有效衔接政策文件,深入研讨问题、交流经验,总结安排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使命,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好步、开好局。

此次研讨班主题鲜明、时间集中、形式新颖。内容上,始终聚焦问题研讨和工作交流,聚焦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指向明确,内容扎实。时间上,集中7天时间来开展培训和研讨,在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来讲还是头一回,旨在让大家沉下身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吃够政策的大餐、工作的套餐。形式上,采取学习原文与问题答疑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专家讲座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研析问题与交流经验相结合、白天密集填脑与晚上持续充电相结合、主会场线下与分会场线上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