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举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 签约仪式

日期:2022-11-25 来源: 规划处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引导高校深入参与乡村建设行动。1122日,四川举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签约仪式,四川农业大学和雅安市名山区作为校地代表成功签约。


会上,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资中县、阆中市、红原县、雅安市名山区围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重大意义。该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补齐乡村建设人才短板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二要突出合作重点,提高合作实效。要把握着力点,优先选择有新建、改建和提升任务的村;要找准结合点,聚焦规划引领、项目谋划;要突出合作实效,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结合签约县(市、区)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干部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合作,提升乡村建设行动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监督考核,认真宣传总结,全力推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落地见效,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