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启动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申报

日期:2022-12-14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启动四川省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申报工作。该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扩大乡村高技能人才规模,提升技能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基地将按照“政府主导、高端引领、产教融合、布局合理、服务区域经济”原则,鼓励省内在文化、旅游、康养、体育、农业等方面特色突出、功能完善、承载能力强、具有引领和带动效应的主体进行申报,并采取省、市、县三级基地同步启动、同步建设的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相关部门将从管理主体、运营主体、培育载体、场所设备、课程体系、组织管理体系、项目载体等7个方面对申报主体进行全方位考量,并通过组织申报、遴选推荐、评定审议3个环节,最终选出四川省首批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
  人社、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将对已建基地进行持续跟踪问效,指导基地完善技能培训、技能评价、课程开发、竞赛集训、人才服务、乡村技术技能传承推广、工匠精神传播等功能。基地建成后,将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产业,为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提供菜单式、精准化、全周期的技能人才培育服务,并作为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发挥统筹区域人才供需资源的重要作用。
  本次省级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申报于12月20日截止。(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