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嗨”购过佳节 “天府乡村”年货大集热闹开市

日期:2022-12-29 来源: 首屏新闻
分享到:

四川21个市(州)128家企业参展,超1000种四川优质农特产品亮相,成都地铁客流量“顶流”—天府广场站,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于12月29日热闹开市。新场景,促消费,一起“嗨” 购过佳节!

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现场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公安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供销社、省总工会等部门支持,成都轨道集团、四川新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通过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公益品牌成果展示、地铁主题专列、扫码赢福利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动四川脱贫地区优质农特产品进入元旦、春节消费市场,提升“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形象,助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线上线下联动展销 “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开启新春消费季

新春脚步近了,消费旺季来了!

12月29日,成都天府广场(今站文化广场)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活动现场,128个展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菌类干货、腌腊制品、米面粮油、休闲零食、蜂蜜茶饮、时令水果……贴上“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四川脱贫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吸“睛”又吸“金”。

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现场

四川联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参与年货大集活动,带来高原虫草、牦牛肉、峨眉山鸡肉鸡蛋、凉山州橄榄油、资中血橙等四川原产好物。 “公司的农特产品正在申报使用‘天府乡村’公益品牌。”该公司总裁张斌认为,年货大集是很好的活动平台,能带动更多农业企业将产品卖出去,有利于解决农村就业和农民增收问题。

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现场

甘孜州唯一的牦牛绒加工企业——理塘亚吉牦牛绒加工有限公司带来了牦牛绒服饰及配饰,包括牦牛绒打底衫、牦牛绒袜子、围巾、包袋。“此次主要是针对企业定制,我们特别选择了性价比高、客单价亲民的牦牛绒产品,均价138-500元以内。”公司总经理徐萍介绍,牦牛是青藏高原最具高原特色的畜种。牦牛绒采集加工是一个对自然环境和动物最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产业。每年若能将牦牛自然脱落的绒毛定期采集分梳,并开发为各种高附加值的牦牛绒产品,将为牧区牧民家庭提供持续稳定的收入。这也是为四川乡村振兴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发展路径。此次参展,徐萍希望借此机会打破消费者对牦牛绒为奢侈品的传统认知,让更多普通消费者能体验到优质的牦牛绒产品,并通过购买牦牛绒产品从而帮助到牧区家庭致富奔康。

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现场

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市民朋友均可到天府广场购买品尝“原汁原味原产地”的四川脱贫地区优质农特产品。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832平台”、政采云平台、“天府乡村”公益品牌网、四川消费帮扶网、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抖音、快手等各大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开设线上年货大集销售专区,2023年1月13日前,市民朋友足不出户,也能购买到优质的四川脱贫地区农特产品。

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现场

活动期间,市民朋友还可通过扫描地铁1号线年货大集主题列车看板上的二维码,或春熙路、宽窄巷子、火车南站等各大地铁站点灯箱宣传点位上的二维码,参与抽奖赢福利活动。获奖的市民朋友可凭信息到天府广场活动现场领取奖品。

7亿多大单集中签约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天府乡村”公益品牌是四川省消费帮扶重要举措。通过举办“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活动,“以买代帮”“以购代扶”,积极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消费帮扶格局。活动现场,“天府乡村”公益品牌成果展也同步亮相,向社会公众展示四川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生动实践。

2022年“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集中签约合作协议总金额超7亿元,涉及雷波脐橙、石渠县农畜土特产、广元市特色农副产品采销等。其中,阿坝州乡村振兴局与成都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价值5亿元合作协议,未来将有更多阿坝好产品走进成都千家万户;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也与四川省乡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2亿元合作协议,2023年双方将在采购、助销脱贫地区农产品中进一步深化合作;雷波县李家湾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此次与四川易田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下300万元合作订单,合作社理事长李才强说:“当下正值雷波脐橙销售旺季,品质最优的大果很受市场欢迎。此次签约,将帮助合作社打通销售渠道,助果农增收。”

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优质产品进万家,天府乡村富农家!这是四川打造“天府乡村”公益品牌的目标愿景,也是本次年货大集的初心使命。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天府乡村”公益品牌17大类产品和服务今年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批准注册成功。而“天府乡村”公益品牌年货大集也将成为四川每年定期举办的重点消费活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引导社会各界购买四川脱贫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持续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记者 陈淋 乔永祯 夏婉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