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乡村新青年|产业画线文化着色 绘一幅青春凉山

日期:2022-05-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乡村振兴需要旺盛的活力,乡村振兴需要接续的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交响乐中,有一段段高亢、清脆的旋律,他们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他们有想法、敢创新、肯实干,他们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他们挥洒青春奋斗在乡村的广阔天地间,他们是乡村新青年。奋斗的故事往往寻常,平凡的付出才最真实——《乡村新青年》,点滴记录乡村振兴新力量。

  当我们的目光穿过起伏的峰峦,看见一群又一群的青年,他们一边开拓创新,一边守护传承,在乡村广袤的土地上,以产业画线、用文化着色,画出一幅青春凉山。

  乡村振兴,需要产业塑形。心怀带领家乡人致富的初心,敢想敢做的阿俄比聪学技术、搞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一颗绿壳鸡蛋带领当地上千村民奔小康,不仅塑造了家乡的新面貌,也树立起家乡人开创新生活的信心。

  乡村振兴,需要文化铸魂。挖甲二车独之在20岁出头的年纪毅然从上海返乡,一边保护、推广摩梭文化,一边将文化与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充分融合,以文化擦亮乡村振兴的鲜明底色。

  点滴青春之光,汇成振兴力量。曾经隐藏在大山褶皱中的一个个乡村,正焕发出新的朝气和活力。

  策划:惠小勇 刘健 钱彤

  监制:周红军 任硌 杨三军

  执行:侯大伟 朱永磊 叶含勇

  制片:方刘 刘姣 余宰贵 胡攀 李洁

  统筹:王钒 涂丽君

  编导:李吉 张可凡 张文婷

  摄像:李吉 张可凡

  后期:李吉

  支持单位

  中共凉山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凉山州乡村振兴局

  共青团凉山州委

  联合出品

  中共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共青团四川省委

  新华社四川分社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