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日期:2022-05-21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520日,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是党中央作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是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推进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从严整改考核评估发现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通过清单制+责任制+时限表来推进整改。要全面排查梳理,无论是面上发现的共性问题,还是到点到位的个性问题,各地都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要强化突出问题整改,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较真碰硬抓好整改。要抓好挂牌督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难度大的县和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挂牌督办,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要务求整改实效,实打实地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要持续推动脱贫群众稳步增收,切实加快脱贫地区发展,稳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奋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