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昭觉县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23 来源: 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517日,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昭觉县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昭觉县召开,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华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务服务中心、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单位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帮扶干部及凉山州乡村振兴局相关同志、昭觉县政府副县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昭觉县工作情况介绍和帮扶需求,6家帮扶单位以及2名帮扶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工作情况,总结帮扶经验,研究制定下一步帮扶重点和措施。

会议认为,各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行政推动和市场机制有机结合,出资金、出技术、出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认真研究,深入指导,15名驻村干部常驻基层,狠抓落实,确保了帮扶工作平稳有序、压茬推进、扎实有效。昭觉县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平稳过渡有效衔接。

会议指出,各帮扶单位要紧跟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提高帮扶认识,做好帮扶谋划,明确帮扶任务,加大帮扶投入,创新帮扶模式,整合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要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帮扶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地落实,为昭觉县以及帮扶村的加快发展贡献省级部门(单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