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飞跃新天府 感受光影里的四川幸福

日期:2022-05-27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飞跃新天府 感受光影里的四川幸福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天府巨变。9100万巴蜀儿女,是这巨变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这奋进的参与者、推动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和川观拍客以镜头记录巨变的四川。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壮阔画卷,我们一同见证和记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五年来,四川不断加大对民生各项事业的投入力度。截至2020年底,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面对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守护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四川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0201113日上午10时,凉山州美姑县洒库乡吾门村举行分红大会,入股村民喜领分红金。当日,全村178户村民,每家每户都领到了现金分红。


2018429日起,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首批街头艺人正式持证上岗,在春熙路、IFS、宽窄巷子、西村等30个点位集中亮相,为市民和游客奉上悦 耳的艺术大餐。成都不断促进街头文化的有序发展,让街头艺术为城市魅力加分。


2019529日,鸟瞰阿坝州红原县玛萨村。村里易地搬迁的房屋整齐地坐落在道路两旁,在初夏阳光的映照下,这个旧貌焕新颜的村庄显得安静而祥和。


2020624日,205辆车型统一、样式统一的客运小巴从内江国际会展中心驶出,开向内江乡村,标志着内江市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2020910日,南充市蓬安县城东路小学举行迈好成长第一步思政课。2021年,四川实现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965所,在校生828.79万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超过96%


2020109日,读者在都江堰钟书阁书店里阅读。这间书店因奇特、创新的设计被众多读书爱好者追捧。截至2021年,成都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超过3600家,居全国第一。


2021年,成都首店数量创新高,当年成都共计引入801家各类首店,其中全国首店78家。图为2021121日,市民在华灯初上的成都太古里打卡拍照。


20215月,四川全面启动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图为阆中市民积极参加新冠疫苗接种。


202227日傍晚,市民在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桥北桥头的锁江石公园运动场踢足球、打篮球。这个集健身、休闲、观景等于一体的公园是翠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新建的口袋公园。


2022412日,一群骑游爱好者畅行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的绿道上。2022年初,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实现全线闭合,这条100公里长的一级绿道串联起133平方公里生态公园、20平方公里生态水系和24平方公里的城市森林。


20225月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显示,成都应届生流入占比第二,对高学历人才和年轻人才吸引力大。图为夜幕中的成都一个居民小区。

川观拍客 郭安平 兰锋 彭俊逸 邓显杰 王玉贵 何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钢 杨树 何海洋 华小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