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聚焦四川农业产业合作 以产业带动乡村经济的高水平发展

日期:2022-06-24 来源: 封面新闻
分享到:


6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指导,四川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启动大会上,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北方大区总经理林健作了分享。

林健表示,近年来,农村电商发展势头强劲,对农产品价格稳定、农民增收的推动作用日益增强。受益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阿里巴巴有幸成为时代的建设者和分享者。


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就涉及到农村的业务,2017年开始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从2017年到2020年,三年时间全国832个原国家级贫困县经阿里平台实现的商品销售总额已经达到了2700亿。


林健说道:“在四川我们已经跟成都的金堂、蒲江、邛崃、绵阳安州、乐山犍为、德阳什邡等共同打造数字乡村示范模式。通过近几年来扎深县域平台,数字驱动科学决策、县域数字化治理等领域积累了一些解决方案和经验,我们衷心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与四川各级政府乡村振兴领域的合作,重点围绕四川省‘10+3’现代农业体系,聚焦川果、川菜、川酒、川茶等产业的合作,以产业带动乡村经济的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