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今年上半年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 通过产业就业帮扶增加脱贫户收入

日期:2022-07-12 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国家乡村振兴局今天(7月11日)发布,今年上半年,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没有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司长 许健民:截至目前,65%的监测对象已消除返贫风险,其余均落实了帮扶措施,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也将消除(返贫)风险。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国将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纳入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帮扶政策范围,允许中央衔接资金用于跨省就业交通补助和乡村公益性岗位补助。今年上半年,各地通过产业就业帮扶,增加脱贫户收入。截至今年6月底,中西部22个省份共有就业帮扶车间3.4万个,吸纳脱贫人口达到43.3万人。此外,东西部协作扶贫由过去东部集中力量帮扶中西部地区,调整成东部集中力量帮扶西部地区。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司长 许健民:截至6月底,东部8省市向西部10省区市实际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20亿元、互派干部2448人,全都超额完成协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