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贫困户脱贫了

日期:2023-01-19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特写
  “总书记的话,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心里很温暖。”在参加和总书记视频连线活动后,文霞一个劲地说:“太激动了,太激动了。”
  文霞今年29岁,此前没有固定工作,她和丈夫还背上了为父母看病欠下的债。“家里连个衣柜都没有。”文霞说,“那时我就在家带娃,家里全靠老公打工,每月挣两三千块钱养活一家人。”没有资金也没有技术,文霞一筹莫展。
  2014年,文霞一家被评为贫困户,村里为她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我家有4亩地,在村里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扶持下,获得了5万元贴息贷款。”文霞说。
  依靠这5万元贷款,文霞买来枇杷树苗,并在村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果园管理。如今,这4亩枇杷果林,每年可为文霞家带来2万元收入。
  随着村里旅游业越来越兴旺,文霞在村游客接待中心当上了服务员,和石椅村很多年轻人一样,在村里实现了就业。
  “在村里上班,每个月有2000多块的收入。”如今,文霞和丈夫的年收入已经达到8万元左右。
  和文霞家一样,石椅村的4户贫困户,都在2017年成功脱贫。
  走进文霞家里,记者发现不仅添置了衣柜,还买了电视机、冰箱,两个孩子可爱、懂事,文霞还筹划着今年买辆车。
  “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话,”文霞说,“一定会继续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