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12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4月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军在成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同时还审议了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2022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脱贫地区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基础更加坚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政治自觉,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构建好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体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村)支持体系,进一步优化省内对口帮扶及驻村帮扶考核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强化统筹联动,以严实的态度一体推进审计巡视和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按照“责任制+时限制+销号制”,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高效协同机制,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