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马尔康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日期:2019-09-04 来源: 阿坝扶贫
分享到:

[主持人]:那么,目前马尔康市脱贫攻坚还有困难和问题没有呢?有哪些困难和问题? 

  [窦市长]:马尔康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市摘帽”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但是,也还存在着许多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我认为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一是受自然地理条件限制,马尔康市农村产业发展可选择的余地很小,产业结构单一,生产粗放,商品化程度低,效益不高,群众增产增收和持续增收的难度大,政策性转移收入占农村居民收入的比重大的状况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 

  二是未来几年,我市双江口等水电开发、汶马高速等交通建设,城市功能提升等重大项目较多,这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在为群众创造就业增收和产业增收机会,助推脱贫攻坚的同时,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等也不可避免地会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马尔康市脱贫摘帽以后,巩固提升、脱贫奔康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和繁重,矛盾和问题还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