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石棉安顺场:当年红军渡河处 今日新村美如画

日期:2021-08-19 来源: 封面新闻
分享到:

雅安石棉县地处横断山中东段,大渡河中游,境内的安顺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蜚声中外。63日,走进石棉县大渡河畔,涛涛大渡河水涌起波浪,安顺场渡口“十七勇士”孤舟飞渡的雕塑向人们,在向人们无声地讲述着工农红军长征途经石棉时的那段红色历史。

安顺场镇

安顺场镇松林藏寨

19355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冕宁“彝海结盟”之后,翻过拖乌山就进入了石棉境内,沿途经过了一个个彝寨,到达大渡河畔的安顺场。1935525日,“十七勇士”孤舟飞渡,红军胜利强渡大渡河,粉碎了蒋介石妄图让红军成为“第二个石达开”的美梦,开辟了北上抗日的征程。


新场村彝寨

走进新时代,迈步小康路,脱贫攻坚胜利完成,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石棉各族人民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绘就了长征路上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

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挖角集镇


新民乡海尔村

通过镜头俯瞰锦绣河山,一个个美丽的村庄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山村焕新颜。该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年红军路上的村庄,今天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谱写着新时代长征路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