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95后小伙返乡创业 让家乡的茶香飘得更远

日期:2022-04-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阳春三月,位于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海拔500米至1200米的高山茶园迎来了茶叶采摘的季节。图为鸟瞰木城镇高山茶园。(新华网黎涛摄)


  在木城镇五显岗村的森之源茶厂,95后小伙子刘校宏正在帮助母亲收购茶叶。(新华网黎涛摄)


  1998年出生的刘校宏在福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茶艺专业毕业后在厦门市茶叶企业工作,其间通过学习获得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员、高级茶叶加工工等职业证书。1999年出生的邓超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学专业,他的家在与五显岗村紧邻的修文村。今年,刘校宏邀请邓超到森之源茶厂工作。俩小伙表示自己从小生活在这片茶山,想用自己的所学让家乡的茶香飘得更远。图为刘校宏、邓超在茶山上观察茶叶的生长情况。(新华网黎涛摄)


  森之园茶厂负责人刘兴好是刘校宏的父亲。他介绍说,自己祖孙三代都种茶、制茶,茶厂发展到现在,除了吃苦耐劳外,更需要文化知识,才能进一步发展。儿子刘校宏能从大城市回乡创业让他很欣慰,他希望有更多有知识的年轻人进入企业。图为刘兴好父子在讨论茶的品质。(新华网黎涛摄)


  刘校宏说,以前放假和过节回家,看见父母年龄逐渐增大还在作坊里劳动,非常心疼。而且这种家庭作坊式的生产一刻也离不开人,他想建立一个正规化的企业,把父母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同时可保持持续性的茶叶生产。图为刘校宏利用闲暇时间帮助父亲制作手工茶。(新华网黎涛摄)


  刘校宏和邓超利用互联网宣传企业和销售产品,注册了映像川竹品牌,逐步从家庭作坊式生产转向现代化企业生产。图为刘校宏和邓超利用互联网对企业进行宣传。(新华网黎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