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影像记|“悬崖村”两年之变

日期:2022-05-12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搬下山的悬崖村村民莫色布洛()、惹记伍果和小女儿莫色伍之在新居阳台上合影。女儿出生于20201211日,是悬崖村村民下山后出生的第一个新生儿。(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影报道)

2022512日,有着悬崖村之称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的首批村民走下钢梯,搬进昭觉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家就满两年了。

村民们陆续住进了新房子,有的做旅游,有的搞种植,有的学新技能,还有的做彝绣,如今村民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58日至11日,四川在线记者再访悬崖村,用镜头记录这里的新变化,见证村民幸福新生活。


2022510日,无人机航拍悬崖村的油橄榄林。


村民在山顶上守护油橄榄。


村民在油橄榄林里劳作。


莫色尔布在护理果树。


72岁的村民阿子日哈在小区散步。


村民莫色尔布的妻子杨铝洗已怀上二胎。


村民莫色达体()在昭觉县新城镇南坪社区的花园里结识了新朋友。


村民海来几几()在昭觉县新城镇南坪社区和村民们聊天。


村民阿火阿果经过培训后,在昭觉县沐恩邸服装厂上岗了。


村民吉莫石普已熟练的掌握了缝纫技术。


村民莫色伍哈在昭觉县沐恩邸服装厂上班,新岗位让他很满意。


8岁的莫色惹地()是全村第一个进入昭觉特校学习的孩子,她爸爸莫色日者(右上)悬崖村种植油橄榄,妈妈阿勒干呷(右下)在县城的服装厂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