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万源市:倪欣深入固军水库调研

日期:2020-10-22 来源: 达州市扶贫开发局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深入四川省富硒产品检测中心和固军水库调研。市委副书记徐综一同调研。

来到四川省富硒产品检测中心,倪欣一行先后参观了富硒产品展示厅,样品前处理室、液质室、光谱室、谱室和ICP-MS室等实验室,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富硒产品检测中心的检测技术能力、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

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集富硒产品检测、农产品检测、食品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品检测中心,也是集“产、学、研、检”四位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心位于秦巴物流园区,总投资4100余万元,占地9.47亩,建设面积4200余平方米,实验室面积1500余平方米。中心拟检参数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检测,包括6个产品标准,100余项参数,为富硒产品生产及加工企业提供相关产品检测、产品质量分析、产品科研、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将有力推动全市富硒产业的发展。

倪欣强调,富硒检测中心是万源首个综合性检测机构,已初具了规模,要把握时代机遇,紧扣全省富硒食品和富硒农产品“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招引人才、加强技术交流、突破技术壁垒,不断拓展业务渠道和业务覆盖面,努力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真正建好用好富硒检测中心,着力推动富硒产业基地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强人员培训,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效益,立足应用,高质高效运行,着力提升检测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检测结果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要立足万源发展,全力推动富硒产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批名优富硒产品品牌,提升富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来到固军水库,倪欣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安置点和大坝,详细了解了安置点的规划及建设情况。倪欣指出,固军水库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建设固军水库,是民心所盼、发展所需,对提高工程下游沿河乡镇及城区防洪能力、促进万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加强上下沟通、左右联动,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强力推进用地手续办理工作,为工程建设用地移交创造条件。要加强政策宣传,争取沿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协同推进,全面凝聚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政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文斌,副市长郑波成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