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泸县举办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美术、书法、摄影展

日期:2020-10-26 来源: 爱泸县
分享到:

1022日,泸县2020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书法、美术、摄影等各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很多市民还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影。

书法家协会这次面向全县书法爱好者和会员,共征集书法作品近200幅,在这200余幅里面,精心挑选了四十余幅书法作品参展,涵盖楷书、行书、篆书、隶书等作品。这些作品内容韵味悠长,用书法的艺术形式讴歌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通过作品表达我们文艺工作者对广大帮扶干部的感恩,透过这些作品可以了解到,为了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全县的帮扶干部确实付出了很多心血,感恩之情就融汇在我们的一幅幅作品里。泸县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华勇说。

书法类作品有的磅礴大气、有的舒缓细腻,美术、摄影类作品更是直抒胸臆,向观众呈现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现状、新村风貌等。

为充分展示我县脱贫攻坚的新成效、新气象,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期间决定举办这次活动。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类作品共120余幅,这些作品以不同的形式描绘和记录我县扶贫脱贫故事,生动展现了脱贫攻坚巨大成就,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泸县县委宣传部文化文艺股股长周骥介绍。

这些作品真实地向我们展现了我县新农村的新风貌,也看到了图片后面的真情故事,我很感动、感恩,也深受鼓舞。在展台观看作品的市民唐莉很激动,对脱贫攻坚工作赞叹不已。

据悉,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泸县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位置。高频率研究部署、高密度督查督导、高规格配强力量、高强度压实责任,着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保障扶贫、住房改善、基础建设、扶贫扶志等攻坚战。举全县之人力、物力、财力、精神和智慧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攻坚之战中。脱贫攻坚以来,成立了泸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以县委书记、县长担任脱贫攻坚领导双组组长,整合资金34.67亿元,从县级机关单位抽调120名骨千人员组建工作队,派驻40个贫困村,派出91个县级部门单位联村帮扶,共派出县镇两级帮扶干部4000余名。大家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生产,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来了脱贫攻坚的可喜局面。2018年,泸县实现了建档立卡户的全面脱贫摘帽,2019年转入全面巩固提升阶段,2020年是全县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积极主动性明显增强之年。实现明显稳基固本之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全县贫困群众将同全市、全省、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