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脱贫攻坚奔小康 颂歌献给共产党 2020年扶贫日暨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北川活动举行

日期:2020-11-13 来源: 绵阳市扶贫开发局
分享到:

1014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北川羌族自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广旅局共同承办的脱贫攻坚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2020年扶贫日暨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活动在禹王广场举行,吸引了当地千余人观看演出。

上午9:30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该活动在北川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庆丰收》节目中拉开序幕。通过舞者的精彩表演,表达了北川人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欢声笑语》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歌声悠扬、舞蹈优美、相声诙谐、杂技惊险,表演者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呈现出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精神文化盛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悉,本次巡演中,北川文艺工作者演出了舞蹈《庆丰收》、歌伴舞《山路情悠悠》和情景剧《赶场》三个原创节目吸引了群众的眼球。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北川县委县政府同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对文毅等15名奋进奖、丁少一等30名贡献奖、王亮等15名奉献奖、冯英等20名创新奖、县委办等20个组织创新奖共计80名个人及20个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据了解,脱贫攻坚以来,北川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高质量实现贫困县摘帽,全县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53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连续4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五个一”驻村帮扶考核进入“好”的序列。“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等13项工作被国省推广,健康扶贫等两项工作被中央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李光辉同志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贵丽青同志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遴选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书写了地区生产总值五年翻番传奇,连续5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从2016年起蝉联全省少数民族县“前十强”,连续六年获评四川省农民增收先进县,斩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天府旅游名县等一大批国省级“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