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前锋区:突出职能优势 以法治手段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11-09 来源: 前锋区扶贫开发局
分享到:

1017日是全国扶贫日,根据统一安排,日前,前锋区开展“脱贫攻坚·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以法治手段助力脱贫攻坚。

在前锋区代市镇帽合村,来自前锋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结合当地实际,讲解了全会部署对大家伙的意义。

“我院突出‘法治扶贫’的职能优势,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开展了‘脱贫攻坚·法治同行’系列宣讲活动,以法治手段助力脱贫攻坚。”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霞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持续加强涉贫领域审判执行工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同时,活动将脱贫攻坚与法治扶贫有机相融,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流转、赡养抚养、扫黑除恶、金融诈骗等法律知识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开展宣传,并鼓励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脱贫。

在前锋区观塘镇三台村,观塘镇的工作人员们开展法制宣传、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不等、不靠、不要,激活内生动力,劝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今天我们村、镇干部以及志愿者,到贫困户家庭开展这个主题活动,对贫困户们进行了法治宣传,让他们能够自觉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三台村干部夏孟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