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杭广共富云”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启动

日期:2021-10-18 来源: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928日,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杭广共富云”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昭化区启动。杭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出席启动仪式并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驻广元市帮扶工作队队长周展主持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昭化区借力东西部协作战略东风,始终聚焦就业这一最大民生,积极与拱墅区、龙泉市、嘉善县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坚持高位推动,建立人社部门、农民工工作站、劳务工作站三方协作机制,认定合作企业18家,组织化输送就业3000余人次,打通了浙广劳务协作“快车道”。强化优势互补,建成稻渔、食用菌等富民协作项目,加速推动了区域协同发展。全面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全域建立劳务合作社,创新“专车专列包机”“三包三自主”等就业促进新模式,农民增收工作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王静在致辞时说,昭化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劳务协作数字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将全力加快平台建设,设立线下就业驿站、城市社区体验中心和线上智慧终端、移动端,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定制式、互动式、体验式全周期服务,推动平台服务网络城乡全覆盖。将充分发挥平台辐射作用,全力为群众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维权救助等公共服务,助力外出就业、返乡创业,全面开启东西部劳务协作新篇章。

据了解,杭广共富云平台以三位一体PC端、手机端、智能终端同步,联合当地政府,在城市运营中心、市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才市场、村社区站点等地设立云驿站,让居民群众在驿站或平台上就能实现求职登记、在线面试、在线签约、创业辅导、技能培训、公益帮扶等功能,真正做到使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两地真实可靠的就业、创业等相关信息。

杭州市人社局、广元市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区领导王建、谭小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