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简阳市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

日期:2021-12-13 来源: 成都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为持续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简阳市以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制发《2021年简阳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召开全市“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各镇(街道)、各帮扶单位召开业务培训会,确保各级各部门明确目标任务、熟悉工作流程、掌握排查方法,全面夯实“回头看”工作基础。

二是配强工作队伍。市委书记亲自安排落实,配齐配强8361名干部职工的“回头看”工作队伍。成立市级分管负责同志任正副组长的“回头看”工作专班、“两办”督查室牵头的成效督查组10个、乡镇级工作专班22个,帮扶单位组织2505名结对帮扶干部入户核实相关信息,全面织密问题排查网。

三是抓实风险排查。克服疫情影响,按时完成脱贫村70个、其他涉农行政村(社区)157个,1753050257人脱贫户、4298人监测户、23.1638万户76.8348万人其他群众的风险排查,全面摸准群众收入情况、“三保障”状况、脱贫村“五有”作用发挥情况,并完成风险研判推送、问题整改补短和信息采集录入。

四是突出工作实效。截至1124日,我市“回头看”工作完成风险排查,共梳理排查问题线索68条,其中集体经济5条、教育资助类2条、农户家庭收支1条、生活环境20条、收看电视类5条、饮水安全4条、住房问题27条、医疗保障类4条。问题汇总、研判后,按照全交办、全整改原则,立即下发督办通知68份,交办全部问题线索,限时3日内完成整改。目前,68条问题线索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