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罗江城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乡村振兴一线

日期:2022-11-16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初冬时节,暖阳和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德阳市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小分队走进新盛镇东岳村,为当地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展开宣讲。

集中宣讲 从报告的重大成果中“提振士气”

“政府帮一把,自己蹬一脚,不等不靠,一起走向共同富裕......”宣讲现场,罗江区综合执法局经开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彭国平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等重要内容。并结合东岳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文明、产业发展中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对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重要举措进行了生动传达解读。

宣讲中,彭国平还着重开展了感恩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自强、诚信和对党的感恩意识,树立感恩党和政府、勤劳致富的社会风尚。

走村串户 把精神送到乡村振兴一线

11月起,罗江区综合执法局40余名帮扶干部持续通过走村串户的方式,用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一对一、面对面和乡亲们拉家常、话农事,变“文件语”为“家常话”,以具体事例讲透政策,以真情实感打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带到田间地头,走入寻常百姓家,在乡村振兴一线落地生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帮扶干部在说到这句的时候,脱贫户刘正木心中别有一番感触。近年来,刘正木所在的新盛镇天鹅村大力实施道路交通、饮水安全、灌溉等改造,村内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天听了宣讲,我相信今后还会出台更多好政策!”新盛镇东岳村的脱贫户范云伟信心满满的说。近年来,范云伟通过享受扶贫政策,从土坯房住到砖瓦房,用上了新家具,大大改善了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在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刘世富的帮扶下,积极养殖猪仔、鸡苗,种植花生、土豆、莴笋等,通过以购代扶打开销路,去年范云伟年收入达一万余元。(刘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