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新闻联播|广安:借东风兴产业 东西部协作结硕果

日期:2022-11-22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2018年4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市广安区建立对口协作关系。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四年多来,广安区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帮扶重点,不断促合作升级,发展提速。 


记者 王钟莹:这里是石笋镇斜石村万头湖羊种羊基地二期项目,和一期相比这里的智能化程度更高。截至目前,基地的有些智能化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

记者看到,整齐划一的羊舍内安装了新型环保设备。一直以来,羊产生的排泄物和氨气,对羊与人都有一定危害,对此,基地安装了高科技环保除臭设备,从源头上解决了羊舍内臭气熏天的问题。


记者 王钟莹:大家可以看到我身旁这个绿色的漏缝地板。羊儿排出的粪便和尿液将通过这个地板渗漏到下方的传送带上去,粪便将通过传送带传送到前方的化粪池,能够将粪便更好的实现发酵,成为有机肥,实行循环再利用。

除了农业领域,东西部协作在工业领域的发展也很迅速。广安沃克斯电梯有限公司是入驻南浔产业园的首批企业之一。走进企业厂房,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作业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广安沃克斯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海荣:目前产销两旺,发展速度也超过我们的预期,今年到8月份已经达到了规上企业的要求。 

目前,企业所在的南浔·广安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加快建设,全面建成后,预计产值将达到25亿元。 据统计,自东西部协作关系建立以来,两地全力育产业、带就业、促增收,整合各类援助资金10.14亿元,累计立项帮扶项目55个,提供就业岗位3616个,带动2.1万余名困难群众增收。


广安区东西部协作办副主任 王卉: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优势,深化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合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帮扶体系,全力打造浙川东西部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