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南充市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2-05-24 来源: 南充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520日,南充市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在伟指出,问题整改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评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省问题整改会议安排部署及要求,扎实抓好我市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主动对号入座、深入剖析根源,仔细研判分析当前形势任务,推动问题一体整改、全面整改。


李在伟强调,务必细化举措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排查、制定详实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结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全,确保问题逐个销号,防止问题积小成大。


李在伟要求,务必从严从实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把牢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动员部署、集中整改等工作,及时梳理汇总整改情况;要确保整改实效,明确阶段目标和具体措施,做到每个问题有着落、件件整改见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暗访督查,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衔接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9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