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东坡区:紧盯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 精准施治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1-31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我们‘点对点’向片区协作组派发任务清单,由片区协作组对项目资金开展精准监督,深挖细查背后的‘蛀虫’‘毒瘤’。”1月29日,当谈及全区开展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时,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村内道路、文化和体育设施等,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东坡区现有村(社区)222个,涉及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量大面广、资金密集。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以来,东坡区全面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组建7个片区协作组,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针对基层干部弄虚作假、规避招标、当“影子股东”、做“幕后老板”等腐败问题,以及职能部门搞“材料监督”“纸上验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拧紧责任链条,东坡区纪委监委还督促发改、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开展自查,全面清理2019年以来实施的村庄建设项目,逐一弄清每个项目立项、审批、发包、施工、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具体情况,形成项目台账和问题清单。同时,区纪委监委深入各镇(街道)开展简易审批的村庄建设项目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调研,及时摸清底数、查找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共清理排查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1466个,发现问题177个,党纪政务处分3人。(眉山频道 谭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