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以花为媒促乡村振兴!彭州兰花文创美学季启幕

日期:2023-02-01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1月31日,彭州市兰花文创美学季开幕,彭州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联动成都都市圈各区(市)县协同发展兰花特色产业,为兰花产业区域合作、产业招商引资、科技成果交易、兰花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搭建开放合作共赢平台,助力乡村特色产业振兴。

本次活动吸引了成都各区(市)县、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20余个兰花协会参展,省内外兰花收藏家、企业家、兰农兰商、餐饮协会、民宿协会等150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举办所在地——川兰艺谷·美学花园,是西南地区兰花交易集散地,也是彭州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引擎。本次兰花文创美学季活动正是依托于此,通过专家解读、现场交流、机会清单发布等,共同打造多元兰花产业格局,全力营造农商文旅共生共兴氛围。

彭州市丽春镇古称“花街子”,村民种花卖花已有上千年历史。场镇上、市场内、田野间,随处可见花儿盛开,到处都有花农和花商的身影。大红朱砂、春剑、西蜀道光......园区内一盆盆姿态各异、韵味幽远的兰花早早地便被兰农兰商们摆到展架上,伴随人流走动,有人寻找心仪兰花准备“拿下”,还有人拿着手机开直播,应观众的购买需求当起“代购”......

从东方花堂、兰味会馆,到展示交易大厅、兰草培育室、茶歇洽谈室,这里的兰花产业形成了集兰花种植、会展交易、文创体验、电商直播、商务洽谈、主题民宿、田园亲子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兰花经济”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花”。

丽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将有近百个“前店后坊”的兰花工作室开放,供大家交流商谈,同时邀请彭州市对口帮扶县、本土代表企业及各村(社区)参与,助力乡村振兴。

川观新闻记者 吴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