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新闻联播丨简阳:修好农村路 打开致富门

日期:2024-02-18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近日,简阳市农村公路补短板五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更加高效便捷的农村路网基本成型,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刚过中午,简阳市盛晨兴家庭农场就忙着将新鲜采摘的草莓运往分拣中心,农场主袁航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家门口的禾碑路从水泥路提档升级成了柏油路,草莓销路更好了。

简阳市盛晨兴家庭农场农场主 袁航:路修通过后,我们送往分捡中心的时间基本上缩短了一半,原来的水泥路很颠簸,我们草莓又要小气点,它的损伤就很大,现在要小很多了,更新鲜、更及时地送到市场上。

交通的便利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春节期间,盛晨兴家庭农场采摘体验的收入都超过了十万元。在简阳,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不仅打开了百姓致富门,也让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更加畅通。

简阳市禾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何强: 我们碑垭片的晚熟柑橘产业园,(年)产量大概是400万斤,公路建成过后,它的销量增加了10%,(运输)成本降低了大概也是10%左右。

让改变可触有感,得益于2018年,简阳市启动了农村公路补短板5年行动。5年来,简阳投入了79亿元开展县乡道改扩建工程、村组道新建及改扩建工程、危旧桥改造工程,极大地提高了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和出行安全。

简阳城发集团交投公司总工程师 杨韵诚:我们这个农村公路五年补短板工程,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其中县乡道共完成提升改造41条路,建设总里程232公里,村组道路改扩建道路共完成2720 条,建设里程1372公里,旧危桥改造56座,建设总里程2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