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四川泸州古蔺猕猴桃夫妻的“百万”销售目标

2022-02-18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古蔺县东新镇万亩猕猴桃迎风生长,一个个拳头般大小的猕猴挑垂挂枝藤,惹人垂涎。

猕猴桃喜获丰收,东新镇呐喊村种植大户喻国友夫妻俩正分头行动忙销售,采取线下”+“线上的传统销售和电商销售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力争实现百万销售目标。


采摘、称重、装箱、打包……走进呐喊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喻国友正在为线下销售忙活着。

中午时分,基地里采摘的务工人员已回家休息,但因为客户订单较多,喻国友却一刻也闲不下来。


5年前,在外务工的喻国友返乡创业,经过多年摸索,他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目前种植的猕猴桃品种为贵长猕猴桃,有100余亩已进入丰产期,亩产2000余斤,市场均价在10/斤左右,预计收入可达百万余元。

以前自家的猕猴桃主要是通过客户上门订购的传统方式进行销售,今年,我也打算赶个潮流,搭一搭电商的快车。喻国友笑着说。

线下销售忙碌的同时,线上销售模式也按下了加速键。2021923日,在东新镇举办的电商培训上,喻国友爱人王加婵首次触电,在培训中学会了如何进行拍摄,如何利用抖音进行宣传销售等新技巧。

王加婵表示,希望通过电商销售渠道,能让自家的猕猴桃卖得更好,能够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能品尝到这来自大山里的美味。


喻国友夫妻俩的百万销售目标只是东新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东新镇围绕农旅融合·田园牧歌总体发展定位,因地制宜,立体布局,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

目前,全镇共种植猕猴桃10000余亩,投产3000余亩,产量800吨,预计产值1500余万元,带动人均增收3000余元。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单纯采用传统的销售模式相比,今年东新镇积极探索稳定线下,突破线上销售新模式,多途径、多形式培育本土电商人才,将通过电商+特色农产品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