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164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19-06-11 来源: 省扶贫开发局
分享到:

川扶贫函〔2019119

刘毅委员:

    您提出的《以追溯体系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的建议》(第1164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省已经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对农产品生产全过程建立数据库,形成农产品政府生产者消费者的可溯源数据链。一是政府部门对农产品从产地环境、生产加工、监督检测、包装标识、仓储销售全过程实施监管,依托预警报警、统计分析、市场检查等手段,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管理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二是企业对生产、加工过程实施全程信息化管理,增强责任主体意识,提升质量控制水平,促进企业产品销售,维护企业品牌信誉。三是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等方式查询追溯码,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过程,增强消费信心,培育正确的消费理念。

    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加快扶贫产品标准化质量体系建设,推广应用并将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纳入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鼓励其在产品包装上加贴追溯标识。加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产地与消费地监管信息共享,协调对接。

    感谢您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欢迎你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和支持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