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脱贫致富有“诀窍”?这一课给你“秘笈”

日期:2020-11-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数学*3-3*

  四川新闻网成都1111日讯八月至今,四川新闻网制作的脱贫攻坚怀旧课本之《数学》陪伴大家走过了两个多月的时光,今日,数学课本迎来了最后一课。

  在三个单元7节课的学习中,我们通过数字的读、写、算,图形掌握等方面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脱贫攻坚战中付出的巨大心血。

  其中,第一单元第一课列出的脱贫、干部帮扶、转移就业、扶贫搬迁人数,令人充满底气;第二单元第二课教授的贫困线标准计算让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具体内容有了深入了解;第三单元第一、二课展现的贫困群众新生活描绘了一幅充满获得感的美丽画卷……

  可以说,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据,一组组改头换面的对比照,蕴含着的是翻天覆地的改变,是鲜亮的脱贫成色,是数百万贫困老乡的幸福生活,是誓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当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25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20万、年均减少100万以上,贫困发生率从9.6%下降到0.3%。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说,四川脱贫攻坚成效是全国的一个缩影,它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向贫困宣战的宏伟实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特殊年份,我们要以沉着应变的智慧、主动求变的勇气和初心不变的定力,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百米”,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扬帆新征程。

数学第三单元第三课 图形辨识并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