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2022四川省委一号文件·专家说丨熊素华:抓好脱贫群众增收 四川要用好这些

日期:2022-03-16 来源: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2022年四川省委一号文件提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该怎么守?有何关键点?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熊素华在采访中表示,对四川而言,想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首先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此外,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同样关键。增收主要有四个途径,分别是通过发展产业来促进增收、通过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来实现增收、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来实现增收、通过拓展消费帮扶来促进增收。


具体要怎么做?熊素华认为,要用好这些优势资源。比如说在促进脱贫群众就业的时候,要用好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优势。通过这些优势资源来深化省外省内的劳务协作,提高脱贫群众的就业率。再比如说,要用好公益品牌来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日前,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已经正式升级为天府乡村,通过用好天府乡村这个公益品牌来拓宽脱贫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从而来带动脱贫群众的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