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2019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情况

日期:2019-12-19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19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自检工作,并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排查,自查相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对门户网站的安全防护、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集约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网站的安全防护

1.网站信息发布。一是继续加强挂网信息的审核把关。所有挂网信息都必须严格按照既定的流程审核后发布。二是继续充分利用第三方错别字监测服务,及时发现存在的错误。三是安排专人每天对挂网信息的进行动态巡网检查。

2.网站互动交流的管理。一是规范办理、答复和公开留言,所有网友留言的答复及公开需经过严格审核流程。二是及时回复,我局信访处安排专人每天监控网友留言,及时受理。

3.网站的运行安全防护。一是继续加强与政务云平台沟通,确保网站运行环境安全,(最近发现的IIS短文件名漏洞已经修复);二是做好网站自身的安全防护。

(二)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

继续对我局已开通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APP三个政务新媒体日常信息发布进行自查,现三个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信息发布均按照要求进行严格审核。

(三)网站的集约化建设

我局门户网站现已经于11月省大数据中心确定了具体的迁移方案,现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自查,我局门户网站的集约化建设需加快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迁移工作。

三、下步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门户网站的集约化建设,积极协调省大数据中心和迁移实施单位,倒排工期,做好网站的平稳迁移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网站的安全防护,对网站管理工作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网站的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