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关于对世界银行贷款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日期:2024-01-15 来源: 项目中心
分享到:

20234月至5月,审计厅以抽查方式,对我局管理的布拖县和昭觉县实施的世界银行贷款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开展了审计,并反馈了审计查出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局党组会、局务会和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督促被审计县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此次审计查出3个方面11个问题,截至2023年12月,立行立改的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分阶段整改的问题(整改时限为1年内完成)2个,已基本完成。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违反国家法规或贷款协定”的问题整改情况

1.“部分县乡村振兴局在部分项目采购工作中违反政府采购相关规定”的问题。完成整改昭觉县给予相关责任人员行政警告处分,我局督促各项目县项目办加强政府采购相关法规的学习,今后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采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2.“未按照询价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合同”的问题。已完成整改。昭觉县给予相关责任人员行政警告处分,今后严格按照规定签订合同,不得擅自更改实质性内容。

3.未按规定对项目进行验收”的问题

1)昭觉县外援扶贫管理中心对不满足竣工验收条件的项目验收合格”的问题。

2)觉县外援扶贫管理中心和监理单位监管履职不到位,对未按设计施工的工程予以验收,不办理竣工结算按合同总价支付工程款项,涉及多支付工程价款人民币3,433,975.90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昭觉县对所涉及的19个项目的建设单位发出整改通知,聘请第三方对19个建设项目开展质量检测,质检报告均符合相关要求;同时对三位项目验收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二、关于“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

1.多支付不合格的签证费”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对原项目办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收回多支付的资金41,704.17元

2.未按要求将施工图报主管部门审查”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聘请第三方对19个建设项目开展质量检测,质检报告均符合相关要求;今后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相关要求加强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3.“未及时归垫财政垫付资金人民币2,327,599.34元”的问题。基本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及时清理应收、应付款项,按合同约定已支付到期的兽医服务费、辅导员工资等费用813,320.00元。昭觉县正加快各项目剩余款项的结算支付清理将在2024年5月底前归垫财政垫付资金。

4.超标准支付培训费,培训期间违规安排参观”的问题已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对培训标准执行不严、合同签订不规范等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处理;退回多支付的培训费,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培训制度管理规定、合同法等学习,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5.超范围使用专项资金人民币11,180.00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归垫资金11,180.00元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财务管理制度学习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6.未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未按计划完成培训任务,未及时收回未使用资金人民币748,640.00元”的问题基本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收回4个合作社的培训资金525,460.00元;集中举办三期种养殖示范户培训,支付资金660,000.00元;因解放合作社的理事长变更手续还未完成,223,180.00元的资金退回正在办理中。

7.“各县项目办未按规定将已交付资产转为交付使用资产”的问题。完成整改。督促、指导6个项目县按项目财务管理规定完成会计账目调整,将已交付资产从“在建工程”转入“交付使用资产。

三、关于“项目绩效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

部分专业合作社固定资产闲置。已完成整改。督促昭觉县布拖县乡村振兴局指导合作社加强对合作社办公用房、院坝、以及办公设施设备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闲置的资产已投入使用。

特此公告。

四川省乡村振兴

2024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