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告别贫困 “蜀”写传奇 瞰四川脱贫攻坚山乡巨变

日期:2021-06-30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十三五期间,四川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有些大山深处的少数民族群众甚至是一步跨千年,迈步奔小康

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区域性整体贫困一一消除,困扰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四川尽锐出战,全省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携手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伟大时代成就伟大业绩,伟大斗争锻造伟大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在线·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特别制作推出《告别贫困写传奇---四川88县告别贫困美景巡礼》航拍短片。川报号直升机携手川观拍客,领航百余架无人机开启空中视角。执飞14条直升机航线,飞跃21市州,航程3000余公里,采集1000余小时素材,用220秒总结四川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看昔日贫困村的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