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新闻联播丨四好农村路+金通工程 聚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25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铁路建设迎来新进展,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也有新亮点。记者从24日在泸州举行的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获悉,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以“金通工程”为代表的乡村运输建设均居全国前列。


会议现场宣布了第六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首批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和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名单,并颁发了奖牌。泸州等地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泸州市公路局局长 曾兴宇:(现在)我们的农村公路更有特色,引领我们老百姓的产业兴,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示范创建向乡镇、向农村进一步延伸。


近十年,我省农村交通实现了由“行路难”到“行路畅”的历史性突破。总里程达到35.2万公里,路网总规模、新改建里程、新增通硬化路乡镇和建制村个数均位列“全国第一”。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副局长 胡旭: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稳定投资、完善路网、提升服务”,加快实施幸福美丽乡村路、通组路、铁索桥改公路桥、安防工程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道路的打通也带动着农村运输的高质量发展,目前我省已有2.7万辆乡村客运车辆,8421条乡村客运线路,规模全国第一。农村客运网、邮快网、物流网、旅游网实现了“深度融合”。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一级调研员 魏平:我们将牢牢抓住“金通工程”纳入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的有利契机,着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客运服务,充分发挥金通工程小黄车的通达优势,着力提供更加高效的物流服务,切实降低农村物流成本,帮助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