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80后驻村第一书记蔡明明:这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日期:2022-05-18 来源: 四川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乡村振兴需要旺盛的活力,乡村振兴需要接续的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交响乐中,有一段段高亢、清脆的旋律,他们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他们挥洒青春奋斗在乡村的广阔天地间,他们是乡村新青年。今天,我们把镜头对准一位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殊荣的驻村第一书记蔡明明,一起去听听她的青春故事。




蔡明明,是一名80后,也是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茗新村第一书记。从电视台专业主持人到驻村第一书记,角色转变跨度巨大,她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新的工作和环境。走村入户收集村民诉求;了解村里产业发展情况,争取乌天麻保种繁育基地提升工程项目资金100多万元,提高乌天麻产量20万斤,增加20名脱贫劳动力就近务工;利用短视频,全方位展示茗新村发展成果,展现脱贫攻坚完美答卷。她表示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村民带来希望,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2021年,茗新村被评为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四川省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四川省(5A)先进村党组织、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